L今天也在題海掙扎

毫无疑问是个柱吹www嗑爆斑柱w
本人是台湾人,不过为了大部分人阅读方便,文章会翻成简体。

【斑柱】系统每天都在扯我后腿(3)

呜呜呜卡文真的好痛苦,过那么久才有这章真的很抱歉_(:ェ」∠)_

 明明上学忙的时候一堆灵感,放假就没了可恶。

 --------------

 等到战机安全着陆,千手柱间便看到了这位传说中的神秘团长。

 黑色短发,俊秀的样貌,整洁的打扮,外表看上去的确是一表人才。

 「初次见面,请多多指教,我是凌晴,是天​​道的团长。」

 凌晴露出了笑容,主动和千手柱间打了招呼。

 「我是千手柱间,还请请多多指教。」

 千手柱间面上的笑容还来不及绽到最大,就被宇智波斑挡住了望向凌晴的视线。

 「宇智波斑。」

 重重报出自己的名字,宇智波斑神色冷淡的站到中间,仿佛对自己打断了两人的视线交流毫不知情。

 凌晴见状,脸上笑容又扩大了几分,说道:「我带你们看看基地吧。」

 「嗯,好啊!」

 千手柱间倒是挺期待基地的模样,便用力的点了点头。

 凌晴在领人参观基地前,也没忘了自己的团员,看着眼巴巴等待命令的三人,他无奈道:「辛苦你们跑一趟了,现在去好好休息吧。」

 其实基地离他们降落的位置并不远,也就是几分钟的路程,外表看上去很像废弃的工厂,但里面却别有洞天,远远超前现代科技。

 千手柱间甚至发现了很多他在未来世界才看到的科技。

 凌晴一边走,一边向他们介绍这个世界:「你们虽然刚来,但也能感受到吧?这个世界还处于最原始的状态,力量就是一切,人心的欲望被放至最大,道德底线彻底成了一个笑话。」

 「在加上能力系统百花齐放,每个人都少不了神仙手段,事态越来越糟糕。」

 「到了现在,其实最混乱的时期已经过了,三大派系鼎立,虽然每天都有磨擦伤亡,但也比一开始动不动就毁掉一座城好多了。」

 千手柱间一直静静的听着,直到他们走到了基地最深处房间,里头有几张椅子,凌晴微笑示意他们坐下,自己却站在了黏满灰尘的老旧窗户前。

 「你希望改变这个世界,我想听听你的做法。」

 千手柱间开了口,他的一双眼眸直直的看向了凌晴,表情认真。

 「毁灭世界,再造新生。」

 凌晴在这样的目光下一怔,随后笑了,他露出了自己的虎牙,脸上第一次脱去了和善的伪装,眼中尽是冷漠。

 「嗯哼,那现在呢?」

 千手柱间仿佛笃定凌晴已经改了念头,问道。

 「你…」

 凌晴没料到千手柱间的反应,刚要开口,就被打断了。

 「要毁灭世界就别磨磨蹭蹭的。」

 宇智波斑翻了个白眼,表情格外不爽,他拉过千手柱间的手把玩,语气倒也有几分认真:「直接把智慧生物都杀了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。」

 「斑。」

 千手柱间只当宇智波斑在开玩笑,哭笑不得的喊了一声友人名字,连手都忘了抽回来。

 凌晴眼神极快了瞟过两人交缠在一起的手指,自然的无视之后,道:「现在嘛,我觉得慢一点也不错,可以先定个小目标。」

 「就从推翻三大派系,自立为王统治世界开始好了。」

 千手柱间闻言没有表示什么,面上却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神情,想了想,他道:「的确得先恢复秩序,我和斑会帮你的。」

 凌晴听到千手柱间又道破他内心真实所想,张了张嘴,最后颓然的摆手,道:「谢了。」

 达成共识后,凌晴便把其他三人唤到了这里——算是基地的小会议室——一边让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做自我介绍,一边讨论未来的安排。

 「我的能力主要是控制植物,其他的也多少会一些。」

 千手柱间发现自己的能力其实不太好介绍,他是在第一次去有异能体系的世界时觉醒的能力,用积分保留下来后,他也没忘了精进自己,之后到了其他世界 ,只要能量不冲突,他就偷一点师,多少学了个皮毛。

 唔…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每次学到后头都有人骂他开挂,明明他也是努力学来的。

 千手柱间觉得委屈。

 ……

 「我是科技侧的。」

 宇智波斑接在千手柱间后面开了口,他缓缓的问道:「听过系统吧?」

 四人皆点头,但很快便有人露出了担心的神色,亚瑟率先问道:「你身上有系统?是什么相关的?有没有威胁过你?」

 「现在有很多系统反噬宿主的案例…你千万要小心它骗你啊。」

 影立刻接话,尽管他努力的想要表现担忧,但面无表情和平淡的语调反而让人觉得他在嘲讽。

 「那个叫系统的,都会夺舍之术,哄骗人的本事比我们妖狐还厉害!」

 妩也不甘示弱的说道,尾巴在身后都竖了起来。

 凌晴没有开口,倒是打量了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一番,脸上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。

 宇智波斑听着众人「关心」的话语,一时间不知道做什么反应,最后,他僵着一张脸,淡淡的说道:

 「我,就是系统。」

 咦咦咦?!

 明明没有人发声,但那三人的表情太过明显,千手柱间忍不住笑了,调侃道:「谢谢你们的提醒啦,斑是我的系统,我想我的表现应该还行, 斑暂时没有夺舍我的意思。」

 三人的敌意一下子消散,笑着说道:

 「这样啊,那就不用太担心了!」

 「斑先生一定是好系统。」

 「没想到系统也能成精!」

 这变脸也太快了吧?!

 凌晴不由得笑了,他拉回话题,细细安排了几天后的大​​行动。

 ……

 千手柱间在睡前习惯性的召唤出了攻略目标版面,意外的坐正了身子。

 「斑!目标已经有20%友情值了欸?所以目标在天道里?」

 宇智波斑知道迟早千手柱间都会发现这件事,此时便打算混淆目标人物好拖延时间。

 反正等到正式开始拯救世界,柱间就会忘记要攻略了。

 宇智波斑想的挺好,但他没算到千手柱间对这次任务的认真程度,于是——

 「的确,不知道目标是那一个有点难办,但也不是没有解决办法。」

 千手柱间露出灿烂的笑容,认真说道:「我对团里每个人都好就行了嘛!」

 宇智波斑脸黑了。

 ……

 「柱间,我们吃饭。」

 「柱间,我们打一架。」

 「柱间……」

 隔天早上,千手柱间刚斗志满满的准备去做任务时,便被宇智波斑叫住,而接下来的一整天,千手柱间都被宇智波斑带在身边,在基地内走来走去,硬是完美错开了团里所有的人。

 千手柱间再怎么迟钝,也该发现到一丝不对劲了。

 「斑,你一直带我回避其他人,是不是……」

 宇智波斑心中略有期待,他微微抬起头,只等对方说出「喜欢我」三个字就能立刻点头。

 「第一次出任务太紧张了?」

 千手柱间语气认真,眼里有着包容和安慰。

 宇智波斑:……。

评论(9)

热度(3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